close

週日下午回桃園的區間車上,擁擠的返工人潮,夾雜各式各樣味道。

三位小阿姨從新竹上車,分散在三個附近的位子,到中壢的過程都在聊天。

全身名牌的阿姨開心的分享準備出國的細節,像個小女人般的講話方式,興奮輕快卻又謹記分寸。偷偷側眼觀察(因為他們聊天的音量真的沒有在客氣的),三人各有特色。提著桃紅coach小波士頓包的就是她,暫時稱:小女人;另一個是新竹媽媽,就是丈夫有些社經地位,全職家庭主婦,小孩子都大了所以假日都會自己安排課程交朋友的那種;最後一位是平凡不太打扮的未婚女。

三人目測都四十多歲,不過他們的聊天內容豐富我這一個多小時的枯燥路程。

未婚女好奇小女人身上的飾品,直接地問說是不是真的?自己也想買來戴。小女人先問說:你是要自己戴好玩的,還是重要場合需要?如果是自己戴好玩的,價位選擇三四千左右的就可以。

老實說,剛聽到未婚女的問題我覺得太直接,因為聽他們後來的聊天內容,似乎只是一起進修課程的同學。

我發現小女人自己是愛買也會買,感覺是從小富養所以見過不錯的奢侈品,而未婚女應該是第一次碰到這樣類型的朋友,還當同學講上話,所以言語間除了充滿羨慕還有一點點酸味。比如重複多次的:「這些牌子我都不認識耶!」或是「太好了,認識妳我要學你一樣把錢花光。」小女人則是一直反覆說:「我都是慢慢買,每年生日買一個或是升職加薪買一個,錢要分好,我也是後來才慢慢累積這些。」

小女人一直提到前夫,然後從聊天內容才知道她為了幫她前夫生兒子差點死在手術台上,後來38歲順利離婚,她覺得放過對方也是放過自己,所以對自己好一點。現在自己安排生活,跟前夫也保持友好關係,共同養育她的女兒。

剛開始以為就是個普通的拜金姐姐,原來只是表面。買名牌能讓她自己開心,每個人都有不同善待自己的方式。

感覺像是網路女人迷文章一樣,只是如此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