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覽

其實剛回來就想發這篇,但是照片一直無法上傳,尤其要從上千張照片裡挑食物照還要上傳成功很難!

去之前,花了很多時間找北京可以嘗試的食物,這邊分享一個很好用的高德地圖,在台灣找好想吃的店家地址,到了北京用高德地圖輸入地址讓他導航,才不會浪費時間。另外請務必多抓一點時間,因為地鐵換線經常要步行五分鐘左右,如果遇到安檢嚴格的時期甚至會花上十幾分鐘。

蠍王府 羊蠍子火鍋

羊蠍子就是羊脊髓,這是我到北京第一餐,很合胃口。羊肉沒有羊羶味,雖然有點鹹。小夥伴帶我來吃,第一餐就開心。感覺北京美食很合我胃口。

這是免費且自取的,食量不大的話可以只點一份羊蠍子然後吃這些當主食,很像饅頭的口感是黑芝麻黑糖口味,餅皮就像有烙過烤鴨餅皮。

薑汁皮蛋。上桌才知道皮蛋用鳥蛋做的,薑末與醬油醃製,還不錯吃。

糖蒜。 台灣沒有的小菜,吃起來覺得應該是用白醋與冰糖醃製,吃的時候要把蒜瓣撥下來吃,脆口清爽。

 

豆汁 就連北京年輕人都不太習慣的味道,灰色那碗就是豆汁,綠豆做的,吃起來有酸臭味而且是鹹的,會沾焦圈一起吃,這邊忘記拍焦圈了…就是細細做成一個環的油條,我們是豆漿油條,他們則是豆汁焦圈。然後還可以配榨菜絲一起吃,黑色的有點辣,第一次吃就被辣到嗆出來。

左下角那個不是焦圈,是糖耳朵!吃起來是沙其瑪的口感但是再硬一點,又油又甜,因為是浸漬在糖漿做的,吃過就好。因為糖耳朵也是老北京小吃。

右邊那盤就是焦圈,然後是炒青菜,炒青菜是冷的,還不錯吃。小夥伴出門在外還記得找青菜吃,很健康。

 

利群烤鴨 最好先預約鴨子,座位也是到現場再等。我們選一鴨二吃,一隻鴨子片下來會有兩盤肉。

我們是併桌,所以從番茄切片灑白糖一路往左下芥末小黃瓜鴨掌這條線以下都是我們點的。

白糖蕃茄 牛蕃茄切片然後撒上白糖,就是一道涼菜。簡單又好吃!

芥末鴨掌,有點微嗆搭上小黃瓜絲很爽口。(明明冷得要死為什麼我們一直點爽口的吃?)

我們的烤鴨,兩盤。因為我們這次只吃利群,所以無從比較,但是如果跟台灣口味來說,各有特色。當然我還是喜歡我四叔叔烤的,皮脆肉嫩香氣十足。

 

這是有名的連鎖店,在這裡吃早餐:包子+炒肝,在網上查到這樣的搭配組合是北京傳統的早餐,不過現代人好像沒這麼講究,難得來一趟北京,就體驗一番傳統口味。

這種小籠包是我媽會喜歡的,比起上海這裡的豬肉沒有可怕的肉腥味,吃得很開心。

這是炒肝,也是北京有名小吃,原來炒肝這麼稠,有點嚇到我們。不過味道還可以,就是很稠的羹湯內容物有豬肝豬腸等等,豬肝處理得還可以軟嫩不腥。

 

烤冷麵 哈爾濱小吃,我們去逛恭王府出來後,小夥伴眼尖發現的,這個好好吃!長得很像早餐的蛋餅,只是煎起來不會酥脆。

小夥伴買的糖葫蘆,很好吃!本來我也想買但是草莓的糖漿還沒凝固,只好作罷。

 

鼓樓大街附近一定要吃,超級排隊超級多人。

結果我們沒點炒肝,點了鹵煮火燒,其實我們還是不太懂這是什麼,但是火燒就類似烙餅之類的,泡在裡面一起吃。味道還不錯!這邊有個小插曲,因為我們一直不清楚鹵煮火燒是什麼再猶豫不決要怎麼點餐。就是那種中文字都認得但是不知道是甚麼意思。併桌的小哥應該是觀察到我們是外地來的,就好心問我們想吃什麼,後來在他稍微講解後我們才順利點餐。(是個帥小伙~)

 

牆上的菜單,直接點。

 

秋栗香 是北京著名糖炒栗子排隊很久!隊伍一直都很長~

北京的糖炒栗子~後來我用食物袋裝回台灣。

北京的栗子是大顆的口感鬆軟有點乾,我覺得……可以排隊,但是台灣小顆的糖炒栗子小贏~

 

某一天晚餐,是茶花妹子雲南餐廳

小夥伴神來一筆的晚餐,好吃!不過免洗餐具要兩塊錢,自備餐具比較好,因為兩塊錢沒必要花。

這道應該是過橋米線,很好吃。有點像米苔目的口感。

店家推薦,有點油但是很下飯,各種菇類炒成一盤。味道很特別所以下飯。

 

南鑼鼓巷看到一定要買!很好吃~

 

玫瑰香氣很自然,不會太濃郁。

 

別人家的玫瑰餅好好吃!我們公司怎麼不研發一下呀~~

 

也在南鑼鼓巷,排隊必買。

 

泰奶很好喝!這個我覺得必買~

 

新成炸醬麵館

我們分著吃,這間店是直接把麵碼都放進去,比較沒有像食尚玩家介紹的另一家店那樣給客人自己加少了一點感覺,但是味道非常好!

這邊很可惜,我們只顧著吃,沒有想到要拍拌勻的照片。這家店真的很好吃!屬於在地人口味,觀光客很少。

 

小夥伴推薦的店,說他們家的傳統炸糕味道不錯。

透明塑膠碗裝的就是炸糕,吃起來其實就類似過年炸紅豆年糕,不過炸得口感硬脆。

左邊是奶油炸糕,我們後來吃不下,外帶回酒店晚上吃。沾糖吃的,有點像淡水雙胞胎。

左邊黃色就是驢打滾,吃起來軟軟嫩嫩的,不太甜所以不會膩口。

右邊黃色方塊是豌豆黃,也是北京傳統糕點,不難吃,可以嘗試。

上方白色是艾窩窩,可能這家口味一般,我已經忘記味道了。

下方黑色這是糖火燒,為北京常吃的早點之一,這家口感類似乾硬的饅頭,但是內部又是軟的,不甜。

 

當天雖然冷吱吱,氣溫大約十度左右,但是吳裕泰外面賣的花茶冰淇淋與抹茶冰淇淋路上人手一支,抹茶口味常見,但是花茶就不太一樣,前面幾天有看到但是沒想到要買,這次在前門大街看到了,買一支跟小夥伴共享。

 

王府井小吃街,本來以為是很大的一條街,卻原來比逢甲夜市小好多好多好多。我們一直想逛王府井小吃街是因為小說不夜城,小誠跟武大郎都在同一天同一個地方看了那年北京第一場雪,兩人差了76步。

 

這是煎餅果子,小夥伴之前在上海就想吃吃看心心念念的煎餅果子,不錯吃~很喜歡!

我在這裡買的是羊肉串,不得不說,北京羊肉串好好吃!而且很大一串。跟小夥伴一起分著吃剛剛好。

在這裡,糖葫蘆有很多水果口味,然後不要相信店家說的藍莓,其實他是藍莓棗不是藍莓,兩者差異很大。小夥伴以為是藍莓,結果就被騙了。

 

北京著名伴手禮:稻香村,照片上的的正版稻香村。

去之前發現有《蘇稻》《北稻》的差別,其實很容易分辨。正宗稻香村百年老店招牌以及禮盒上的牌子會有三個不同顏色的《禾》字,北京兩個字會是直書。前門大街有直營店,王府井商業街這裡也有。這個專櫃在北京市百貨大樓地下一樓,外觀名稱就是北京市百貨大樓= =,因為商業街很多百貨公司,所以一度森77覺得北京怎麼回事,怎麼這麼難找!

稻香村很多糕點,我最喜歡的是拿破崙,如果你沒找到可以直接跟店家喊。對於購買伴手禮這件事,我還是覺得遇到了就要趕快買。走過路過錯過要再找就會很花時間。

稻香村的糕點都很好吃!我在前門大街買了小盒的自選款,跟裝餅師傅喊了五六種之後問差不多了吧?師傅一看盒內表示,還不到一半呢!接著喊。總之就是要把小盒裝滿這樣在運送過程才不會破餅,然後回到台灣真的沒破餅!師傅經驗老道。小盒裝滿大約96~110價格,根據你購買的餅,最多不會超過110元。我就買了106塊人民幣。

 

很久以前羊肉串(簋街店) 鐵籤子會燙,吃的時候請小心。第一天晚上經過就很想吃吃看,覺得一定要來吃一次,因為我跟小夥伴都不吃牛,所以羊肉很適合我們。

果然很值得,以後出門在吃得花費上真的不應該手軟,超級好吃~我們點了12串然後又加點6串,還有一份甜點這才滿足。

我們的甜點:呼倫貝爾的雪,貼心的店家知道我們要分享,主動幫我們分成兩杯。真的超有心!甜點很好吃,這間店也是我這趟北京行開心的吃食之一,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北京,一定會再來吃吃看!

 

北京最後一天的早餐(哈哈!)黃悶雞米飯,我們待了六天,終於來酒店附近的這間店,客人很多。味道很好,飯量超多,我們點一份黃悶雞米飯再加一碗飯,兩個人配一份剛剛好。青椒提高層次很下飯。最後一天要離開北京還吃到這麼好吃的早餐,真的很開心。

以上,就是我們在北京六天吃的東西,海底撈就不說了。六天該玩的都玩遍,目前回想起來沒什麼遺憾。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