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因為小夥伴拉肚子所以今天我自己一個人逛上海。

 

DSC_0282 

在地鐵站拿了一張"上海軌道交通網絡示意圖"就是捷運路線圖。

然後帶著相機貴重物品開始一個人的走走逛逛!

這裡過地鐵站之前都要過安檢,但是不強制。

有時候我東西太多就不會聽話過安檢。

但是如果一堆人都直接過去不理他我又會覺得他們很辛苦,意思意思放個包包進去安檢。

 

 

168 

沐恩堂,在人民廣場附近,從南京東路往人民廣場方向走到底左轉,就可以看到。

但是因為路樹太多所以其實很難拍到原貌。

這個大門是不開放的,而且今天也沒有開放。

170 

漢口路這邊的大門才有開放,然而沒有門鈴也沒有開門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進去。

在這邊被一個大叔問這裡怎麼進去?

進不去只好在外面拍拍。

 

 

180 

離開沐恩堂搭10號線到豫園站。

豫園、豫園商城,城隍廟三者不一樣,但是都很近。

豫園商城裏面很類似台灣的鹿港小鎮,賣一些小東西之類的。

我在上海女人旗艦店買了三個乳液50元,買貴了!

後來去田子坊發現一個只要10塊錢。

拍這個豫園商城的招牌時退到了馬路邊,車子會叭你,然後繞開你。

但是拍完還是趕快回人行道吧!

 

203 

裡面是古代中國園林的建築,我因為一個人就沒進去了。

入門票30元,本來也對園林造景比較沒有興趣。

 

185 

城隍廟有很多大間的銀樓賣金子的,也有一些餐館。

 

187 

我買了一盒小的梨膏糖,之前在微博看一個cv推薦說菸嗓立馬好一半。

然後我就買了,20塊錢。

 

 

196 

饅頭就是小籠包,這裡喜歡沾醋吃,我在其他地方有吃到一次覺得不合胃口,有吃過就算。

一樓這邊有濃濃的酸醋味,還有遊客捧著灌湯包,裡面只有湯汁沒有肉。

但是因為天氣太熱聞到油膩的味道很不舒服所以也沒有嚐試。

 

在這邊看到有個穿漢服的妹子逛豫園,說真的:看著有點熱!

不過很多遊客都會拍她。

 

229 

離開豫園,搭九號線到打浦橋站一號出口,田子坊在這邊。

裡面可以好好地逛逛,有很多餐館以及明信片的店。

如果很喜歡拍照這邊很好拍,可以跟朋友一起慢慢地逛小店。

 

 

224 

我有些明信片在這邊買,可以寄給未來。

他有很多年份郵箱,可以自己決定要哪一年寄。

因為我曾經寄丟明信片,所以不是很信任中國郵政><

因此我買了明信片都拿回台灣寄。

 

223 

他可以拍全景,不讓拍細節。

有想過買上海女人畫像的明信片,頗風騷!

這家店街景明信片都不合我胃口,且重複性頗高。

 

235 

這裡很像是分店,但是明信片賣的很少很少,主要是皮革以及小冊子,還有很多帆布袋,不便宜。

 

 

236 

這裡面很多旗袍店,也有絲綢店,都是天價!

我在一家店外面的椅子休息時,一個大媽從店內走出來,店員還在介紹。

大媽問了價錢多少?

店員說:這質料比剛才看得好,也不貴,才三萬四。

我心裡愣一下,人民幣嗎?!

回頭看一眼價錢,嗯!人民幣。

手機app點出來:靠!!!啊不就17萬!!!

 

247 

這家店種了一顆開著小白花的樹,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就不進去看一下= =

裡面是賣茶,用泡的茶,感覺很貴。但是進去看一下也沒什麼。

 

227 

因為我一直繞回同一個地方,所以先走出來大馬路這邊。

經過這裡的時候要小心,會被滴到冷氣水。

行道樹很多很茂密,然而還是很熱= =

 

 

226 

有對可愛的小情侶在這邊拍照,等到他們離開才拍了這張地標。

 

 

252 

下午跑到衡山路這邊逛,這裡號稱酒吧一條街,然而太早酒吧都沒開,所以我在附近晃蕩。

看看這邊的歐式風格房屋。

這邊很多國家研究機關,居委會也好大一棟。

 

265 

這棟紅尖頂的屋子,剛剛有個小姑娘在外拍,臉書的相簿有放。

這邊上海姑娘普遍白皙,長得水靈靈好嗎?!

我很喜歡陽光從枝葉間灑下來的景象,但是很熱= = 

台灣大熱天走在樹蔭下會很涼,這裡卻很熱,可能因為不是榕樹吧。

 

260 

 

275 

衡山路這邊的步調悠閒的多,車速也不太快。如果不是這麼高溫很適合散步。

而且上海的賓士以及奧迪在路上跑的機率就跟台灣的toyota一樣普遍!

機車都是電動機車,所以不用戴安全帽,經過也沒什麼聲音,除非他叭你。

我總是在轉身的時候遇到他們呼嘯而過。

 

上海的小夥伴說,上海人很喜歡洗澡,基本上一天三次澡,而且洗好的衣服一定要吊掛晾曬。

但是家裡空間不多,所以都會晾到外面去。

 

我的上海行都是走走逛逛,沒有太多有趣的地方。

但是走過的路就是自己的。

第一次上海行,有很多遺憾的地方也有讓我覺得不開心的。

但是第一次,以後出遊會更好的。

 

明天是我回台灣的日子,因為蘇迪勒颱風快到台灣,所以非常擔心回不去。

晚上七點多的飛機在浦東起飛。

明天基本上就沒行程,只有一個常德公寓非常想去。

 

好啦! 先這樣。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