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805_215531 

之前的上海篇一直沒有提到吃的。

所以在這無存稿的時候,塞一篇「吃在上海」應該不算偷懶^^

 

 

DSC_0233 

去上海的那天,這時候正在排隊出關。

 

 

DSC_0236

 到達浦東機場,直接跟著指示牌去搭磁浮列車。

其實要體驗磁浮列車高速的快感,根據土生土長的上海導遊說,磁懸浮的最高速度在下午一點到四點之間。

最高時速在460公里。

 

 

DSC_0235 

一張磁浮列車車票是50塊錢,但是憑當日機票可以打八折=40塊錢。

回程去機場在買票時出示手機上的電子機票給他看,就可以給你折扣。

磁浮列車基本上只有要去機場的人會搭乘,所以只有起站跟終站

龍陽路站←→浦東機場站

 

 

DSC_0241 

這是我下榻的青年旅社

3晚240人民幣

搭地鐵2號線到南京東路站,出站看到上海置地廣場附近巷子裡邊走去,在大樓裡:六樓。

重點是:櫃台小哥長得非常養眼!

一群小鮮肉們!

 

 

DSC_0240 

8人房,男女混宿。

結果我這間裡面男生居多,除了兩個韓國小鮮肉在上海實習以外,其他都是歐美人。

 

 

 

 DSC_0238 

我睡上鋪,媽呀!自從大一過後都不曾爬過上鋪了好嗎?!

床上有獨立小檯燈,所以大燈關了依然可以看書滑手機,我覺得很貼心。

我必須說一下這家青旅的洗澡間,蓮蓬頭是固定的,而且好高!

我要非常費勁的墊腳尖伸長手臂才能撥動蓮蓬頭的方向。

不過熱水足夠,也不會忽冷忽熱!

但是洗臉台的吹風機太容易斷電了,吹到半乾就沒電要再充電。

 

 

DSC_0244 

第一天晚上吃的小點心,小籠包

DSC_0246 

上海這裡的吃法是沾醋吃,這醋老酸老酸了,味道還嗆!

沾醬油的吃法是沒有的。

 

 

DSC_0245 

餛飩湯,很多顆。兩人一起喝都足夠。

新竹中華大學校外的大斜坡小吃街上,有一家大餛飩,老闆娘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她的餛飩湯也都會放紫菜。

分量很多,價位也不貴,學生如果想省錢又想吃粗飽可以去那邊吃,我有時候會去買鮮蝦餛飩湯當午餐!

 

 

 

DSC_0247 

我們先忽略破損的碗><

這是酒釀小圓子

就是酒釀湯圓啦!我在台灣沒吃過這道,小夥伴點一碗給我吃。

甜甜的,不會膩。小湯圓很多,加入蛋一起煮成蛋花很好吃!

滑順香甜,酒釀的味道不會太搶戲,吃得到蛋香也吃得到小湯圓的糯米香。

這道甜湯我一個人喝光。

 

 

 

DSC_0248 

隔天早上先去街上找吃的。

早餐店幾乎沒有,只有一家賣包子饅頭的小店,生意很好。

他有現磨豆漿,然而黃豆有黑掉沒有挑起來,我這趟出來沒記得帶藥(我連旅遊保險都忘記買!)

所以我就不嘗試了。

我家也有現磨豆漿^^買黃豆研磨熬煮。

 

 

DSC_0249 

包裝豆漿一袋

奶皇包一個

 

一個人出來我胃口變得很差,可能太熱的關係。

我在小店前面站很久不知道要吃什麼,生意很好,除了觀光客也很多上班的人買了就走很快速。

 

 

 

IMG_20150804_231152 

等小夥伴的時候我到和平飯店一樓稍作休息吹冷氣。

超級熱,外面據說39度,手機一直都是燙燙的。

伯爵茶一壺+馬卡龍開心果口味一顆!

這裡很貴,不要來!!!

 

 

DSC_0253 

中午小夥伴帶我去K11吃義大利麵(他們稱義麵,我本來以為是意麵XDDD)

其實我在台灣很少吃筆管麵,不過這道非常好吃我覺得很喜歡。

而且這家店很多外國人。

 

 

DSC_0255 

在新天地因為天氣真的太熱,再逛下去會中暑。

所以小夥伴帶我到一間有冷氣也不趕人的小酒館,據說很有名但是我忘記名字了。

水果盤一份,兩人分食剛好。

右邊長得很像葡萄的,她說是堤子,我後來查過:就是葡萄。

 

 

DSC_0257 

這是晚餐,小夥伴帶我到上海國際金融中心(IFC)11樓(?)的美食匯吃晚餐。

價位算便宜,這個鮮魚燴麵是我在上海四天唯一吃完的。

口味很台式,很大盆。

 

DSC_0258 

我真的有吃完。

還立馬傳LINE給媽媽,說我晚餐有吃飽。

我在這邊遇到非常調皮的小男孩,在餐廳內橫衝直撞,爬上爬下。

媽媽也不太會管他,服務生提醒很多次也沒用。

 

 

DSC_0259 

回青旅,洗完澡準備睡覺邊滑手機的時候,韓國小鮮肉塞了零食過來,所以我才知道他們是韓國人。

隔天早上在青旅客廳等朋友時,遇到他們在跟櫃台確認事情。

後來有小聊幾句,我的破英文跟他的破中文。

他們是暑假在上海實習的交換練習生。

 

 

 

DSC_0260 

早餐,這樣要20塊人民幣!!!

超貴好嗎!?

大約100塊台幣!!!

香蕉 大燕麥片 牛奶 柳橙汁

太貴了。

 

 

DSC_0261 

在地鐵站問路,結果對方給了我地圖。

總之會搭台北高雄捷運就會搭上海地鐵!

建議購買1日票或3日票

我上海行4天,第一天是晚上6點多的飛機到浦東,所以我買單程票。

隔天就買了3日票,剛好。

一張3日票是45塊人民幣,無限次數。

 

 

DSC_0263 

中午到田子坊吃Morco coffee

你知道,沒有好好做功課也沒有買旅遊指南的下場,就是只能像無頭蒼蠅亂找東西吃。

選擇這家是因為我一個人在田子坊迷路好一陣子也不知道吃什麼,剛好看到這家服務生很親切(跟台灣一樣親切)

我就進去了。

雖然是咖啡廳,但是有中式餐點,這個好好吃!!!

因為是我喜歡的台式口味><

但是沒吃完,因為我似乎中暑了…

在這邊休息一下,也跟店家要了一杯白開水(他們稱白水)。

總之田子坊這個景點因為這一餐覺得開心很多。

而且這裡有插座可以充電!

出門在外,吃很重要!

 

DSC_0262 

大約215台幣。

還算可以接受。

先結帳,等到餐點送來的時候才會把找錢一起送來。

我第一次不知道,想說為什麼我的錢一去不回頭?!

 

 

 

IMG_20150805_162653 

下午跑來這邊,衡山路站法租界這邊亂走亂逛。

經過這邊用google查一下竟然有部落客吃過,說他家的奶茶不錯。

就進來了。

這是我這四天中,吃得最貴的一餐!八百多塊台幣!我在台灣都沒吃這麼貴。

(我是窮困小資女!)

 

 

DSC_0265 

點餐時,服務生聽口音發現我是台灣人一直推薦我這個芒果冰沙。

我一時耳熱就點了(說好的奶茶呢!?)

所以我現在依然不懂我當初為什麼要在上海吃台灣明明更好吃的芒果冰沙?!

可以吃,但是沒有到必點。的確是芒果打的!

不過也就這樣了。

 

 

DSC_0266

呵呵!這一盤真的是中看不中吃。

司康太乾,馬卡龍不是馬卡龍是餅乾超級硬,說好的少女的酥胸呢!?是馬路邊的石頭!

起司蛋糕很膩,是重乳酪。

布朗尼太乾!

提拉米蘇普通!

鹹點不是我愛說,就是普通。

這是一家服務好,吃氣氛,裝貴婦的餐廳。

 

我這天坐二樓,上面有一桌好友聚會,談論的都是去哪個國家所見所聞

然後轉到工作出差怎麼樣又怎麼樣

再換到房市如何如何

如果不是在上海,我會以為這裡是新竹某稍微高檔咖啡廳

你知道新竹的媽媽們都這麼喜歡在字裡行間夾雜一些炫耀的成分。

如果不是因為口音太捲舌,我會以為是台商太太們。

也不是歧視意味,就是氣氛跟我家鄉看過的風景太相似!

畢竟我覺得自己以後應該也會跟大部分的家長一樣聚在一起談論兒子老公家庭。

 

 

IMG_20150806_102944 

原來這裡也是瑪莎拉蒂上海俱樂部專享會所!

哇嗚~~~海神三叉戟!

自從我弟跟我介紹過瑪莎拉蒂之後,我就想著有一天能有機會近距離看看瑪莎拉蒂。

在上海看到過兩台,回台灣在住家附近看過一台白色的~超漂亮好嗎!?

看看就好!

如果想搭一次看看,可能真的需要去摩洛哥了!

(我就是這麼一個窮困卻又愛慕虛榮想搭跑車的虛華小資女!)

 

 

 

IMG20150805205844 

從高檔下午茶接著這張照片真的很跳。

蒙牛,我洗完澡後直接以在台灣逛夜市的穿著打扮跑到青旅大樓的對面那間小超市逛。

我本來只是買水的,順便買了這瓶蒙牛(保久乳)。

之前工作往來書信這麼久,難得有機會就買來喝看看。

牛奶不便宜!酸奶比較便宜。

我還是不知道酸奶是什麼,根據小夥伴描述似乎跟優酪乳很類似。

不過我們的優酪乳必須冷藏!

 

 

 

DSC_0269 

準備回台灣,我帶回大大小小的傷疤,都是出入地鐵站撞出來的。

我超不會過地鐵站,每次都撞上去……

 

DSC_0270 

搭地鐵2號線到龍陽路站買磁懸浮車票。

記得,給他看手機的電子機票!打八折呢~~~

 

 

DSC_0274 

我搭到的是四點那班車,時速最高301公里

不過非常晃,一直震。

搭車的人很少,但是列車很長。

 

 

DSC_0277 

要回台灣啦!

 

 

DSC_0279 

因為台灣那邊颱風快來了(風大雨大),所以其實很緊張!

坐我旁邊的妹子是揚州人,我想睡覺她一直跟我聊天!

想睡不能睡其實我很不開心,而且還被她媽硬拉著拍了一張囧臉照,我非常不開心!!!

明明認真拒絕卻還是被硬勾著脖子,我超級生氣!

我覺得不被尊重!

總之,旅程的尾巴因為這件事讓我心情一丟丟的受到影響。

 

 

先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在上海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