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

愛國婦人館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5號

 

228連假跟大學朋友相約逛台南,我們27日早上九點半約在孔廟建新國小站,因為我搭高鐵快捷在這站下車。

由於朋友先去後站租機車再過來跟我會和,提早到就在附近找景點逛。

愛國婦人館在孔廟後門對街,外觀是日本建築,從裡面的介紹可以知道這是古蹟(一級古蹟的樣子,我忘了!)

建築本身是古蹟,而它裡面有一些靜態的文創展覽。

根據網路維基百科得知,建於日本昭和15年(1940年),舊稱為愛國婦人會台南支部。

 

048

整棟建築好有日本味喔!面對大門的右手邊有個小走廊,很適合coser外拍!

045

我覺得從這個走廊看過去,很像的日據時期電視劇會出現的病院。

不知道為什麼愛國婦人館很少觀光客,我參觀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對情侶在二樓榻榻米客廳取景。

028 

一樓是展區,二樓上去要記得換上提供的室內拖鞋,木頭踩上去會"伊呀"作響,好怕自己體重太重會踩壞。

029

老建築的紋路經歷過多少風霜有多少故事要與世人訴說。建築保養得很好呢!

 

033 

繼續往二樓走可以看到左手邊的八角形窗櫺。

031

常常在日本建築看到的格子窗。

039

往右轉可以看到可以做為小教室的開放式房間,木頭踩起來也會伊呀作響。

 

035

左手邊是鋪著榻榻米的小客廳,榻榻米已經舊了!有些地方都是凹陷的,看來應該滿多小型沙龍在這邊舉辦。

 

038 

剛剛看到的窗櫺,我覺得這個角度還不賴!

 

037 

試著從格子窗往外拍,想從裡面看建築外觀。

 

041

又繞回大教室,我記得好像在淡水的一滴水博物館看過這樣的建築特色。

 

001

一樓有靜態文藝展,正在舉辦文創商品展覽,裡面是可以照相的(特地問過櫃台),但是所有文創展品都不能觸摸。

 

page 

有四個主題,如照片。

南風:台南風土民情小吃文化,神農街以及安平老街包括在內。

蘭陵: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樣第一眼以為是蘭陵王。其實是蘭花的蘭喔!有許多以蘭花為創作題材的文創商品。

古影:就是古蹟啦!赤崁樓、熱蘭遮城都是題材。

神諭:就是可愛的台南劍獅相關創作。

 

page 

四個主題都有許多不錯的文創商品,展場對面有小型販賣部,部分商品可以在那邊購買到。

裡面"一同去膠遊"三合一紙膠帶,後來在神農街某文創商品小店購得,如果想送外國友人關於台南的相關商品,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