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在我國小爸媽還在中華大學裡面工作的時候,以為只要是大學就會一定會有湖;而且會有一片很大的樹林,高聳參天的樹木看起來很壯觀。

直到我上了大學才知道湖泊不是大學必備;大片樹林只有腹地大的學校才有。

 

079

我夏天很怕熱(應該大家都這樣),所以校園有樹蔭步道或是可以躲進去避暑的樹蔭是必須的。

昨晚睡前又重看《坐在清華看星星》身為新竹人沒去過清華大學,我有種淡淡的憂傷……

很想看看書中寫的水漫/蓮花池/梅園/成功湖/相思湖/浩然 都是些什麼樣子。(似乎也有交大的場景)

090

本來想來梅園拍梅花的,但是花期已過梅花全部謝了,只剩些許杜鵑開著。

 

089

拍杜鵑的時候,一個男生帶著狗狗出來活動。我剛蹲下,就聽到他說:沒關係!不用怕。心想,欸?我怕狗的行為有表現出來嗎?

下一秒,「他們只是在拍照,沒關係。」

原來那句話是對狗狗說的!!!

狗狗很可愛~但是好像很怕人,是一隻可愛的黑色狗狗,朋友說很像黑拉。

 

081

成功湖好大,可以繞著走。清大校園太大了,我們今天一直呈現"這邊是哪裡?"的迷路狀態。

 

094

校園植物很多,樹木很大棵,體育館有飛輪,跟健身房一樣。

走在校園裡有幾棵櫻花樹還開著花可以欣賞,我們在初三校園看不見學生只有零散民眾在運動的時候來逛清大,環境很安靜清幽。

 

098

梅園附近的相思湖(是相思湖吧!)船屋在湖面上飄蕩,裡面有幾隻鴨子在休息。

本來想跟朋友一起走環湖步道,在快到湖盡頭的時候遇到險降坡,穿娃娃鞋容易滑倒,只好回頭。

 

cats  

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很有名,高中的時候就聽過清大裡有這樣一間店。

查了估狗地圖找路過去,初四才營業,但是貓還在耶!

看到四隻可愛的貓,獨眼虎斑一直喵喵叫,是餓了還是本來就黏人呀?

我們只能在玻璃窗看著四隻貓全部跑過來,後來走到大門看的時候,四隻貓也跟過來,好可愛!

 

082

這次因為鞋子穿錯所以能走的路不多,我還沒去過水木、浩然還有蓮花池(整個把人家學校當成景點在逛><)

希望明年能夠趕上梅花綻放的季節去看看梅花。

 

我後來跟班上同學聊到沒拍到梅花的遺憾,他們表示:我們自己學校就有梅花每年都開,在修女院旁邊。

而且我還有選修一堂生態系的通識課跟著老師去撿黃梅!

他們說的是我嗎?我知道有撿黃梅這堂課,但是學校開梅花的時候我都沒印象呀!

學生時代沒拍到,就近在家鄉找梅花拍。台中好遠,為了拍梅花……可能有點划不來。

 

 

 

好久沒發文,因為上個月部落格照片上傳流量到達上限了= =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