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JPG

年初二,爸媽擔心年假人潮太多開車出門會堵塞,提議騎車到南庄半日遊。

南庄離我家算近,半日遊是很棒的選擇之一,另一個地方是北埔。我媽最近不想吃粄條,就沒考慮北埔了。

 

004.JPG

途中經過大片花海,進入花田的入口有個牌子提醒大家可以拍照不要踐踏。

一大片的波斯菊,令人心曠神怡^^

照片看不出來,但是太陽真的很大!

 

003.JPG

爸爸年輕時有玩相機很懂得抓角度,

建議我蹲下來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感覺好像被花海包圍住一樣。

 

011.JPG

往回走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現這朵波斯菊跟其他株比起來花朵大很多。

 

012.JPG

花海中除了波斯菊還有零星幾朵向日葵。上午出了太陽,向日葵真的全部面向太陽。

離開花海,我們繼續往南庄前進。

 

015.JPG

第一個食物就是每次來都不曾買過的抹茶紅豆冰$50

很多人排隊購買,抹茶濃郁不像是加很多水稀釋的那種有色無味。

我跟爸媽三人分食一碗,剛剛好。

 

016.JPG

洗衫坑,這天有看到店家用這水來洗菜,是活水。

上次來還有看到洗衫坑的牌子,這次來已經拿掉,只剩下指示牌。

017.JPG

 

 

來南庄很多次,卻一次都沒有到過南庄大戲院。

小時候對南庄大戲院的印象就是跳脫衣舞的地方,新竹鄉下地方的圍牆都可以看到那樣的海報。

現在已經變成電影餐廳,可以邊吃午餐邊看南庄的發展歷史。

022.JPG  

 

023.JPG

賣票亭還在。

 

025.JPG 

外面還有古早時候打水的器具,龍貓卡通裡面小梅在玩的。

 

029.JPG  

以前的電影海報都是人工畫的,新竹城隍廟那個新復珍電影院的海報可以看到工人架鷹架上去畫。

這樣的景象現在已經看不到。

 

030.JPG

離開南庄後,還去了媽媽一直很想去的巴巴坑道。

入門票一人$150可以全抵餐點。

他其實是餐廳,但是因為園區內有以前採礦坑道,所以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吃完餐點逛園區消食。

座位非常多,建築裡每一個轉角都是用餐座位,先在園區內挑選座位再到點餐的地方點餐付費。

很適合愛冒險的小朋友><找一個轉角走進去:這裡也有座位耶!

033.JPG

032.JPG

我們挑了一個室外有簷的座位,旁邊是魚池,很棒的是沒有魚池慣有的腥臭味。空氣很好!

 

035.JPG 

爸爸吃不下,媽幫他點了壺水果茶。以紅茶為基底加入些許百香果汁以及柳橙汁,百香果不會太搶味,我覺得滿好喝的。

 

042.JPG

這是我的牛腩飯。

飲料是熱紅茶,還有水果跟湯。

 

043.JPG

客家小炒原來長這樣><我開了這麼多次的菜色終於吃到正確版了!

 

044.JPG

牛肉稍有嚼勁,白菜頭燉的入味軟爛。非常好吃

 

048.JPG

插曲…老闆><我沒有扳壞它,準備拿起就變成這樣了…

 

051.JPG

這是飲料區,不提供用餐,可以吃小蛋糕跟飲料。

裡面就像原始林一樣,很多植物。夏天不知道會不會很多蚊子><

座位也很別緻。

戶外有八八坑道以及坑道體驗,可以帶小朋友到故事屋玩。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