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b-search-276893_1920.jpg

計畫性離職過了四個月,終於確定下家。一開始錯估情勢,在求職最淡的時期離職,在不上不下的30歲求職,尤其上一份職位中又沒有增加職能,不後悔離職但是卻在每天都沒有面試機會中不安。

計畫性離職,一定要另外存一筆錢,供應沒收入時的花銷。

剛離職第一個月,海投履歷,然後石沉大海。然後我做了調整:只專注一個人力銀行;重新調整求職條件並且修改自傳,我挺在意自傳這個部分,那是公司認識你的第一步。先確定自己想去的行業別,不同行業別履歷分開寫,現在人力銀行都可以分很多份履歷,電腦行業、傳統工業領域、食品業、生技產業,這些差異很大的履歷都要分開!

拿出一張紙,把想像的工作情況寫下來,比如我:周休二日、待遇(一個範圍)、是否輪班、公司是否支持員工進修。(左邊只是簡單舉個例子並非真實情況)

從這些個方向去投履歷,基本上會比較清楚自己想走的未來也會越來越具體。

謙虛在自傳中必須明白透露,30歲是個大人,公司也會擔心員工是否太過自我意識,不好帶領,配合度不好之類的,也要從公司找人的角度。

還有一點,照片也很重要,拍一張有笑容的照片非常重要!

然後就是不放棄的一直投履歷。由於我是轉職,且與所學不太一樣,這時候我就不會太過要求待遇。有本事才可以談薪水!總不可能仗著自己年資然後要求更高的薪水。如果是同領域的往上跳,這才可以談薪水。

我有個朋友從食品跳到自動電子工程,說實話薪水還是持平,因為沒經驗只是職訓局出來的,她也就暫時沒要求待遇,隨著公司發展她的職能也在精進,獎金與待遇也在調整。把自己當成剛出社會的人謙虛一點。

還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心態。當持續兩周三周沒有面試機會的時候,心慌到極致的時候,心態不能崩。「只要堅持努力,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這時候最適合進修,反正閒賦在家,不間斷的充實,等待時機。

一定要相信,這些準備都不會白費,短期看不出來,但是未來一定能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心得
    全站熱搜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