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2425121_1280.jpg

2020.01.04

如果現在重新問我感情的憧憬,只有幾句話:不委屈、不強求。一段舒服的關係,給予對方適度空間與時間自由。不過這幾個點都基於良好的信任感。情侶關係不應該侷限狹隘的定義在情侶,更多時候亦師亦友,陪伴傾聽相互理解更為重要。

熱戀的黏著性會隨著感情穩定漸漸趨於平衡。平衡太長一段時間,容易導致任何一方覺得無趣。所以感情需要經營!

永遠讓自己保持對外界的好奇感,隨意地分享試探再潛移默化。這些都需要對對方包容與耐心。

 

 


2018.12.30

前些個日子忙到昏天黑地,終於有機會跟公司同事一起吃飯聚個餐。

一段時間不見,我們這段時間的落差變得明顯,我正信步往前行,她卻留在原地。

關於工作,是很規律的工作模式,她的工作是日常餬口,我迫不得已的在工作中找尋更多學習機會。

希望我們都能更好。

 

我從小到大是戀愛絕緣體,友情收穫不少;愛情一無所獲。她的關心總是會往這個部分打轉,然後一臉安慰的跟我說:其實我現在覺得一個人也很好,你現在這樣多自由。

以前我聽著心裡默默反駁,但是現在忍不住跟她說,沒有,我覺得一個人沒有很好,我也想要有人陪。

因為長期單身,我的生活技能從換燈泡、修馬桶水箱、簡易的少油料理(我不會大火快炒)、窗戶補漏。很多希望有人幫我的事情都必須自己來,他們稱讚我的時候都沒想到因為沒人幫。

這樣抱怨不代表我把對象當作工具人使用,而是如果我有伴,這些事我可以選擇麻煩對方或是自己來,是一種:就算我能自己照顧自己,還是不能沒有對方的概念。

我自己去吃餐廳寫分享的時候,也不是為了寫分享去吃,而是心裡給自己一個由頭假裝這是正事,才不覺得自己吃飯很孤單。遠距離戀愛的獨立與單身的獨立是不同的。遠距離心裡有人,單身心裡是空的。

我想有段穩定的感情,而不是懵懵懂懂地跟著她的主張走。

 

感情是兩個人一起經營,年紀漸長對於愛情的憧憬轉為平淡溫馨。牽手散步,一起運動,各自進修分享生活小事。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相處細節,互相幫忙互相尊重。

我的父母相處模式就跟上述類似,我的伴侶生活只要符合80%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
    全站熱搜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