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木更工作室

by配菜太鹹

 

有一個人,叫做邱天,他有點涼……

他想看見愛情的樣子,即使會死得很慘。

所以他遇見了阿發。

 

他們的愛,會像秋天的雨,

下在彼此心裡,

澆熄疲憊和困頓,讓一切晶瑩如昔。

 

經朋友推薦接觸這本小說,文字流暢,故事情節很吸引我。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叫錯這本書的書名:微雨秋涼…)

 

看到小白花說著付得起不要愛情的代價;看到邱天對感情的認真以及尊重。

之後的相處,邱天與阿發都有各自獨處空間、時間。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平淡樸實的生活主軸,偶爾添加些磕磕絆絆調料,小日子就這麼過下去了。

 

這本書看完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叫他微雨秋涼= =

裡面提到一個『六度分離理論』我非常相信,因為現實中根本無時無刻都在發生!

好比我前公司老闆是我國中同學的爸爸。

某一個週一早晨會議,我坐在老闆旁邊紀錄會議內容,突然發現老闆的杯底寫著國中同學的名字!當時壓下震驚回家利用臉書偷偷看好友名單,果然看到老闆的名單裡有國中同學證實這件事。

 

天天跟小白花的故事情節足夠吸引人之外,不可忽視的是太后這個第一大配角!

太后永遠是對的!

太后的比喻真是一絕,很多感情的道理我其實不太能深刻體會,只是知道而已,然而一經太后特殊比喻解說,茅塞頓開。

 

喜歡是佔有,而愛是放手。

天天愛著小白花,所以放手讓他保有自由可以做想做的事。

如果愛情是沙,天天是雙手捧著而不是握著。

一開始覺得小白花有點任性,其實是重複這麼多次感情中他找到最舒服的感情模式。

都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是需要互相磨合。

然而這一對的愛情是在互信且相愛的基礎下給對方最大限度的自我。

感情能否走得長久,兩人在愛情裡的舒適度很重要。

如果在愛裡互相犧牲,可能到了最後連愛情都犧牲掉了……

 

《不夜城》、《秋雨微涼》這兩本書我是一看再看,看不膩般。

之前《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很紅,我沒跟上

重播的時候才開始看,其中一個片段:程又青工作上有個很好的發展,但是必須離開台灣一段時間。

當時的男朋友(忘了名字)希望她能放棄!

 

我當時就炸了!非常激動地跟媽媽說,他到底憑什麼!?

馬上問媽媽:如果我跟程又青一樣有很好的工作發展機會,你會讓我去嗎?

媽媽說:如果真的很好,即使擔心還是會讓你去。

SEE!!!

我家人都沒反對你這個男朋友是在反對什麼屁!

然而媽媽跟我說,感情有時候不是這麼簡單。

 

後來想想,天天跟小白花的愛情已經昇華到親情。

任何的愛情走到最後都會昇華成親情!

而沒有昇華便消失的愛情,就當作在捷運上讓座一樣,小事一件不足掛齒,轉身就忘。

 

DSC_0286

現在好像已經很少切正方形的花生厚片,我家是切三角形的。

看完的隔天,我跑到店裡自己做一份花生厚片,依然切成三角形!

 

不夜城的心得在這邊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