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82  

 接受放榜結果/汽駕到手/準備找工作

剛好周六有休假,媽媽讓我安排地點出去玩。

陰錯陽差下,我變成一個人出遊。地點九份,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去!明明之前跟家人去過。

流水帳開始……

DSC_0557  

搭火車到瑞芳車站,出火車站到馬路對面左轉100公尺搭往九份的公車,因為是起站所以通常會有位子坐。

 

 DSC_0561  

到了目的地大家都很熟的7-11隔壁的九份老街,進去就可以開始逛想逛的,吃想吃的。

 

DSC_0568  

芋圓我覺得還是阿柑姨的好吃^^

 

DSC_0572  

走走逛逛時,買幾張明信片寄給朋友,兩張大陸朋友,三張自己朋友的。才想到忘記買張明信片給自己了……

 

 DSC_0558  

上觀景台看看風景,拍拍照遠眺美景。

自己一個人的話,我就不好意思邊走邊吃,所以滿多排隊美食沒有特地去吃,有點遺憾。不過旅行就是要留些遺憾,下次才可以再來^^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九份吃芋圓寄明信片去黃金博物館。中午過後的九份老街人多到誇張,明明才周六!(媽媽說週日人會更多Orz)

吃過午餐,離開老街搭車往金瓜石方向去參觀黃金博物館!

 

DSC_0604  

 

DSC_0613  

DSC_0620  

黃金博物館主要是想看太子賓館。

其為日式建築,為迎接日本皇太子裕仁來台。金瓜石最為有名的就是礦業,可惜這次沒有到水湳洞看看,在金瓜石回程的公車上看到介紹廢煙管,好大好想去看看!還有廢棄的台陽礦業公司辦公室跟很廢墟的遺址。下次再去吧~

 

九份到底在新北市還是基隆呀?

真是奇怪!

 

 

今日蠢事:

出了火車站準備搭公車時,看到7-11就進去買面紙以備不時之需,結帳時順便儲值悠遊卡,然後就匆匆忙忙地去搭車了。

是的!我沒有把面紙帶走……

還是在我準備離開九份老街去金瓜石的時候才發現= =

回瑞芳車站時特地再過去問,7-11真貼心!店員還記得我>"<

總之,我那15元沒有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