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3

台中市政府

買完春芳號之後沿著民權路一直往下走就會遇到市政府,這裡算是舊城區,有國小大學也有銀行政府機關,衛生局也在這條路上。如果不是這麼趕時間的話可以跟我一樣,買了春芳號一直往下走隨意散步逛街,接向上路一段最後會接到公益路,那邊就有很多吃的,假日這樣散步走走,我是覺得滿好的!如果怕熱的話就春秋兩季這樣做,冬天跟夏天再找其他休閒活動。這條路上樹蔭滿多的,路樹枝葉茂密其實很遮太陽。

台中ibike很多站也很多,也可以騎腳踏車在這邊,只是要注意安全。

 

 

DSC_0134

台中火車站出來左轉一直走,遇到民權路再右轉。

春芳號,IG上打卡很多的花花杯(暗黑版)因為想要花花杯所以特地繞過去買。招牌是玉荷青蘆薈蜜,半糖微冰剛剛好,公益路那間聚餐的店我打算用走的過去,邊喝邊散步,偶爾會有一點點風吹過來還不錯。

民權路那邊是舊城區,有點沒落了,但是行政區都在那條路上ex:首圖台中市政府,還會路過台中教育大學!

 

IMG_20160827_170211

春芳號的名片很漂亮!

 

DSC_0132

這隻叫灰熊,與朋友聚餐的店叫做[攜旺咖啡]是狗狗訓練學校也類似中途之家。牠真的非常大但是又非常乖!我本身很怕狗,但是有朋友一起就覺得還好。

 

DSC_0131

南瓜濃湯加了很多紅蘿蔔喝起來沒有土味,一碗意猶未盡。主餐反而忘記拍,很快就吃完了><

 

DSC_0124

朋友自己做的布朗尼,我們一直讓她認真考慮開店,因為她會做的甜點非常多,非常想一飽口福。之前很夯的西瓜吐司她也做成功了,希望她哪天能夠開店~

 

DSC_0135

因為午餐就聊了好多小時,跟朋友道別之後辦理好入住就轉戰假日超多人超擁擠的逢甲夜市。這次在IG找很多人拍照上傳的幾家店吃。

第一家在逢甲歡樂星裡面叫做東京小花,這是招牌明太子起司烤餅$80,我們三人分著吃,如果一個人吃可能會膩!嘗鮮即可。位子是開放空間如果電扇會轉就好了><因為被轉過去專吹某桌客人了……

 

DSC_0136

RGB炒冰卷,其實也很噱頭,炒冰在饗食就吃過但是氣氛跟逛街就還是買一杯,普通。

 

DSC_0137

愛莉果I Lee Go漸層果汁凍飲-舞宴風情

文華路上,要過馬路到對面,在赤鬼牛排那邊。

賣相非常好。

上層是芒果然後是紅龍果,價目表上說有草莓但是我想應該根據產季有彈性調整。

我只能說芒果紅龍果味道不是這麼搭,紅龍果味道很淡淡是顏色卻是主導,芒果真的很適合吃果實不太適合打成果汁,味道會有點改變,小時候媽媽曾經弄芒果泥冰冷凍讓我們回家可以吃芒果泡泡冰,味道變得很怪,不是這麼建議這樣做。這是一個賣相好的果汁。

漸層果汁前陣子非常夯,新竹開了一家又一家大排長龍這樣,但是就是賣相好的噱頭,單純果汁賣得這麼貴,消費者其實很喜新厭舊,容易轉移目標的。

 

DSC_0139

隔天早餐吃科博館附近健行路上的肉蛋土司,大排長龍好誇張!說實在的我不太懂為什麼會這麼熱門,因為土司很軟嗎?

這也是一個可以第一次朝聖踩點的早餐店,我另外找到當地人愛吃的是[三佳早點],但是這家太遠了雖然也在健行路上但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然後我要說,不用順便買他們家的奶茶= =中杯20元,還是加奶精!不是我不喜歡奶精,我的記憶中早餐店奶茶小時候的味道就是奶精,但是他們家的奶茶真的太甜膩,喝了感覺很負擔!

 

DSC_0140

一芳水果茶,也在科博館附近。好喝只是我怕酸,買的時候完全忘記外面店家跟我家弄得會不一樣,多此一舉點了半糖= =

裡面還有一片檸檬切片!好後悔點半糖!不然好喝。

 

DSC_0143

很久沒回學校,這次單純要在這裡轉車所以拍一下,門口警衛室的工讀生一如既往地有點兇XDDDD

 

IMG_20160828_170119

阿義鳳梨冰,大學時期非常喜歡,每次回家跟回租屋的時候都要買一杯來喝。

可以選擇濃度,我喜歡鳳梨醬多一點!

 

 


逢甲夜市我一定會喝的是沒拍到的北迴木瓜牛奶,之前新竹終於在清大夜市那邊開了一家!結果我還是沒機會去買來喝!

吃的部分倒是沒什麼記憶點,之前吃過大腸包小腸,就是吃過就好不會每次來都買來吃但是的確好吃!

我反而喜歡吃有點一般但是能吃飽不賣噱頭的小吃>"<

每次去逢甲之前都跟朋友說要大吃大喝,實際上去到那邊都會因為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吃什麼,也怕吃了這個吃不下那個之類的,這次鹹食吃好少好可惜!

我下次一定要吃到赤鬼牛排,以前還不紅沒吃,現在紅了反而每次到這裡買北迴都吃飽飽了,忘記要留肚子吃牛排!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