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增加,其實是一件非常花錢的事!

因為吃很多食物,所以餐費增加。

為體重增加,上一季的衣服幾乎穿不下,尤其牛仔褲。

所以常常買衣服。

又因為體型的限制常常很多服裝不能穿,逛街都很難買到衣服,只好去餐廳吃喝聊天,結果又胖了!

 

我也不推崇媒體上"瘦才是好看"的病態觀念!

只要健康,身體質量指數(BMI)正常即可。

正常值:18.5小於等於BMI小於24

是不是不會算???

來,下面衛服部的網站把自己的資料輸入進去!

衛生福利部健康九九網站

 

很多肥胖的形成都是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

我自己因為喜歡吃,所以有時候會放鬆一下或是有一段時間聚餐比較多

吃下去多餘的食物就會長成肥肉反映在體態以及體重上。

其實減重只有一個原則:少吃多動

但是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怎麼實際做到,畢竟大家一聽到都會說可是我不喜歡運動。

那我們就來個不需要運動卻能瘦的方式吧!

 

把握以下幾個原則,不出意外一個月後會在數字上有所成就^^

而且還不容易復胖!

你不覺得一正常吃喝就復胖然後又要再減肥這個有如還珠格格一再重播的戲碼演得很膩嘛!?

 

 

 

*只喝白開水

現在路上手搖店這麼多,逛個街或是下班路上人手一杯手搖飲料。

從現在開始只喝開水。

如果真的非常討厭開水就泡個茶葉茶吧!

咖啡就不建議了。

除非你喜歡喝黑咖啡,無甜無奶的那種!

每天坐辦公室的人就在桌上放個馬克杯,怕打翻的就一次裝直接喝完的量。

 

 

 

*飯後站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這是我看麵麵分享的,我自己試過真的有用。

她是說站一個小時啦!只是我想大部分都辦公室比較少有機會可以持續站一個小時。

 

 

 

*睡前抬腿

這不算是減肥竅門啦!單純我自己覺得一整天下來腿會累,抬腿促進下血液循環也好。

我都是邊抬腿邊聽音樂,聽個4首歌就差不多了。

 

 

 

*臉部按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雙下巴的困擾?

我是天生雙下巴= =只能讓它超微小一點而已。

迷你馬的瘦臉按摩超級神!!!

我自己持續按一周,有效。

最終因為有效果之後覺得太懶就沒按,但是只要又胖了就再繼續按摩

洗完澡上保濕乳液順便按摩,一方面不拉扯出細紋一方面可以促進保養品。

 

*均衡飲食

我一定要吃,所以那種過午不食或是六點之後不吃東西這個我真的無法!

畢竟減肥時候這樣吃那一但瘦下來又正常吃三餐不就又會胖回去?!

減肥期間我只吃三餐,下午三點的下午茶時間讓它隨風而去吧!

消夜一定不能吃!不管減肥不減肥!

九點過後就是消夜時間!

吃菜配飯配肉

青菜一餐可以吃個半碗量,白飯也半碗,肉的話有就好不要多。

我不喜歡外面烹調的豬肉雞肉的肉味

只要不是非常新鮮的肉我都會覺得有肉味不好吃!

但是我吃魚。

便當店常出現的魚除了秋刀魚以外,其實油脂都不是很多,可以多吃。

這邊就不提到深海魚或淡水魚;EPA跟DHA這種學術性高的名詞解釋。

反正你就記得要吃魚先避開秋刀魚跟鮭魚,這兩種在台灣便當店出現機率高

但是在減肥的時期因為油脂多所以比較不吃!

 

這邊主要提到較多的是控制飲食,當你養成習慣的時候

再加上"多動"

多走樓梯不搭電梯,逛百貨公司也多選擇手扶梯。

假日多逛街,至於買不買東西就看你能不能克制了。

在生活中多找機會走動走動!

或是買一雙很好看的運動鞋,只有每天下午穿去散步也好。

如果家裡夠大就穿著鞋子在家裡各種走動。

我媽是每天晚飯後休息一個小時,拉拉筋暖身一下穿上運動鞋一二樓這樣走10圈

當然上下樓梯就用走的,注意運動安全。

她花一年時間60公斤→50公斤

不容易復胖而且也健康!

 

 

 

什麼事都是持之以恆漸入佳境!

請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當然人都是有懈怠感的,但是只要把握正確的原則

就算一陣子吃太多胖起來,也能穩穩地瘦回去!

有多少人是瘦不回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計畫 年後減肥
    全站熱搜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