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555  

感謝天下珈彤再次給我試閱好書的機會。

 

剛看到書名的時候,想說總算有人寫這個主題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年輕人壯遊、去旅行吧、向世界出走之類的概念突然雨後春筍冒出。

我就是那種被家庭綁住,被工作綁住,不能跟著那些文章說走就走的人。

某一天下雨,我在車上滑手機時突然想到,那些出國壯遊的人,回來之後呢?

打工度假賺了好多桶金,回來之後呢?

 

有太多概念都是出國壯遊回來人生就會變得不一樣,好像康莊大道為你而開。

這有點不現實吧?

 

這本書我看完心得是:人生中,旅行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走出去看看各國風情,讓其他國家的人教會你謙卑尊重以及自愛。

旅行中獲得的養分,在你回國之後運用在工作上,生活上,心態上,情緒上。

旅行與工作好比生活與生存,兩者需要平衡,心靈才能富足。

 

 

書裡面第43章提到德國教育,你們知道台灣有一所沿用德國教育的新小學嗎?

他們的課程作息與台灣學校的學期不太一樣,提早一週開學,延後一週開始放假。

學期中還有秋假,秋假前有秋祭慶典。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讓學生親近大自然-爬樹

整班的小學生都在爬樹看誰爬得高,然後玩泥土!

而老師與家長不浪費食物的生活體現,午餐一年級飯不夠吃二年級有多,就去二年級拿。

降低廚餘產生的概念!

這不是推崇,只是多看看其他國家然後內化反省學習好的部分。

 

能旅行走走看看是一件好事,卻不需要把旅行當成人生瓶頸的萬靈丹。

出去只是走馬看花,那不叫旅行而是出國遊玩,那是放鬆心情作用。

對於解決事情沒有幫助!

 

 

結束一趟旅行學會一件事

八月上海,回來之後我學會堅強。

在工作上,公司讓我自己一個人去跟八所學校開會,我去了,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考試失利,向前看而不是沉浸在失敗之中。

很多事情都是無謂的恐懼在拖住腳步,堅強的面對能預見更好的結果!

 

 

旅行之後,才是重點!

 

這是一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博客來購書頁面: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1162

 

 

10/07

收到實體書啦!

9658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