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我會想去上海,完全是一個小到靠腰的原因:我看了<不夜城>,裡面小誠說吃到可能是上海最好吃的蛋塔。

因為小誠很喜歡,所以我也想要去吃吃看!

 

在南京東路上的大丸百貨地下2樓,找到店買一個來吃,當時覺得普通。

可能是太累太熱,總之我當時情緒不高,而且我它媽的一直想找個可以坐的地方好好的吃買來的蛋塔。

不知道是在堅持什麼= =

總之最後我在外面大熱天找了個角落就吃了起來。

莉蓮蛋塔小小的,一個要5塊錢。

感覺跟肯德基賣的味道一樣!

後來回台灣之前,小夥伴買了兩個給我帶回台灣吃。

喔,我好像忘記跟她說自己去走闖的時候買來吃過,謝謝她!

回台灣第二天從冰箱拿出來吃的時候,非常幸福!

怎麼會這麼好吃!?我當初在上海為什麼會覺得普通?

下次要吃只能去澳門或是上海買。

 

 

我在台灣的時候查了好多旅遊資料,打算好好的踩點。

然而,因為各種原因,很多地方都沒去!

我決定寫一篇記錄起來,下次要堅強一點,怎麼樣都要去!

 

遺憾:

和平飯店Jezz Bar晚上七點多去那邊聽音樂

外灘萬國建築群慢逛系列

戀愛一條街-桃江路,可以去香樟花園吃飯

思南路,據上海幫大衛推薦適合散步的一條街,而且有很多故居可以看。古董花園咖啡店可以吃!

徐家匯天主堂,我本想去拍外觀,友人不推薦,當時耳根子不知道在軟什麼= =

多倫多名人街,據說很多古文物可以看,我後來也沒去…

宋慶齡故居,我來上海就是想看很多名人的故居,然而都是一大淚點。

外白渡橋,其實離外灘很近。

 

說多了,都是淚!

花了快三萬塊去上海,結果時間都坑在塞車。

上海的小夥伴很熱情,只是交通太塞,一等就是三個小時四個小時。

 

DSC_0283 

現在上海地鐵的三日票已經長這樣了,我在台灣查的時候以為是下面那幾款可以收藏又很漂亮的。

 

已經不是了,好可惜!這樣的三日票非常適合收藏呢!

一張三日票45塊錢喔。

 

我在上海買了兩張三日票,因為第一張三日票才出門就不見了,往回走都找不到,沒辦法只好再買一張。

後來我很聰明地放在手機跟手機套的中間,但是要過地鐵站時還是要拿出來,因為感應不到。

為什麼呢?我的手機套明明就是透明的!

自己逛上海的那一天跟票卷衝突,一直找不到票卷跟卡片,一下找不到三日票一下忘記青旅房卡放哪邊,總之各種緊張。

 

 

在換地鐵線的時候真的看到有媽媽讓小朋友在地鐵人來人往的通道上便溺!

有驚到,原來新聞上的事件不是久久一次的特例。

 

在地鐵上也遇到大媽跟大爺為了博愛座吵架,雖然我都聽不懂但是吵得非常大聲。

在台灣時,我常說搭區間車有座位完全是各憑本事!然後在上海地鐵車廂也是如此。

我幾乎沒有坐到位子…有一次真的很巧面前的大媽準備下車,我趕快坐下。然後上來一個老婆婆,

因為習慣,又站起來。總之我在地鐵上很難找到位子。

 

聽我國小同學在臉書網誌寫過:中國是個沒有中間地帶的國家,還真是!

你可以在這個街區看到繁榮的高樓大廈,一個轉角像是來到老舊街區。

但是你不會覺得他們生活多困苦,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有一個家足以。

我住的巷子看著就是老上海的感覺,雖然有很多遊客,但是他們該怎麼生活依然怎麼生活。

 

我要回台灣的那一天,待在靜安寺附近的麵包飲料店裡,看到一對青年夫婦,懷孕的太太要買麵包,

先生趕忙拿過托盤跟夾子,問太太想要哪個?

買好之後讓太太在店內座位待著,自己拿著傘去別的地方買瓶裝水。

先生很快就回來,汗流浹背的。

懷孕的太太說一起去買也沒事,偏讓她一人呆著,無趣。

先生安撫道:別呀!外頭熱著呢!要不是你想逛逛,這大熱天我哪放心你自己出來,我得顧好。

 

先生看起來就是個糙漢子,跟斯文這形容詞完全沾不上邊的。

太太被他保護得好好的,不讓拿包也不讓撐傘,太太能做的就是牽著他。 

他們坐了快半小時就離開,太太想去逛鞋子,先生拎著剛買麵包背著包還撐著傘,堅持摟著太太走。

看著是幸福的。

 

289 

最後一天的上海,我在靜安寺站待了幾乎一天。

早上趕上上班潮,跑去張愛玲住過的常德公寓,裡面是不能進去的。

因為還有居民。

但這一點都不妨礙我在外面拍照看看!

常德公寓就在常德路上,很好找。

其實我看很少張愛玲的書,甚至看過就忘了。

我也沒有愛情的領悟,就是小說,大家都覺得很棒的小說。

去之前在網路上找了相關的遊記,連我最崇拜的苦蓮大也有去,但是我真的只能很膚淺的在外面拍拍照就算踩點。

 

 

基本上,我的上海四天三夜就到這裡結束了。

因為我有一些遺憾跟後悔,所以旅行對我的意義就是堅強!

旅行就是讓自己更堅強!

在當下想做卻沒有做的事;想吃卻沒有吃的食物;

想看卻沒有看的景色;想去卻沒有去的地方,當你回到現實生活之後,會遺憾會後悔。

下次出發,就會用這深刻的痛讓自己記住:凡事要堅強!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