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e13fab08bbcf0f  

自由行的第一站:上海

我自己是認為很適合不曾自由行的人,因為只要會搭台北高雄的捷運就能夠玩轉上海的地鐵。

地鐵=捷運

路線不算太複雜,一開始我不太懂網路資料講的幾號線是什麼意思,去了之後

親們,台灣捷運用顏色區分,他們用數字。

 

我是網路中毒者,非常害怕在網路封閉的中國沒辦法跟台灣的家人連絡。

然後我把我的秘密基地-微博交出去了,媽媽可以隨時看我的狀態。

中華電信有國際漫遊日租專案:一日/三日/五日型

我買了1+3=4日。

可以設定要什麼時候開始服務,我選擇六點就開始,這樣一下飛機就立馬有網路!

國際漫遊是跟衛星連線,所以非常耗電,我基本上下午六點多就快沒電了。

要記得帶行動電源,也就是大陸人稱的充電寶。

然後完全不會被擋,所以台灣的臉書、LINE、噗浪都能上,對於只會上網其他都不會的我非常方便。

但是就會比較貴。

 

012 

我這四天都住在南京東路附近的山西南路,一間青年旅社。

三個晚上240人民幣,我覺得便宜!

除了洗澡是固定的蓮蓬頭對我來說很不方便之外,沒什麼不好的地方。

主要是離外灘很近,這邊說很近其實也要走大約15分鐘。

但是我真的覺得算近了!大陸人跟你說很近的時候都要走上30分鐘= =

 

南京路步行街有forever21、GAP、優衣庫、H&M

我後來逛了兩次21,買了救急用的小背心。

這邊有非常多的商城,也就是百貨公司,如果很喜歡逛街的話可以來。

就像照片上可以看到有位子可以坐,逛累了稍作休息,但是要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不要讓陌生人靠近你,有人要你幫忙拍照也要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南京東路一邊通往外灘;另一邊通往人民廣場,我在靠近人民廣場的時候看到一個扒手瞬間得手跑遠。

然而,被偷的民眾沒有感覺。

所以一定要注意!!!

 

014 

這個觀光車我覺得很坑錢,但是適合行動不便的長輩,單趟5塊錢。

只在南京東路上跑,擋路會按喇叭,如果行人不讓它會自己繞路XDDD

我覺得上海人步調很悠閒沒有很急,但是上海人不這麼認為。

 

 041 

這是外灘的萬國建築群一景,我很遺憾的是沒有好好地逛一下這邊,除了天氣太熱的原因還有我在等塞車的小夥伴。

她說快到了,所以我不敢跑遠。

這是我上海第一個遺憾的地方,在台灣我就想著一定要好好地逛一下的外灘。

 

043 

這個鐘樓,到了整點真的會響!

鐘聲非常的好聽,我很喜歡古老的鐘聲。

全上海我最喜歡這裡,外灘不只晚上看夜景白天也很漂亮的。

 

 

031 

因為太熱,所以我走回和平飯店,網路上估狗一下和平飯店可不可以進去。

看到有部落客說可以進去,我就進去參觀一下。

047 

裡面是不是很漂亮^^

然而我進來的這個門有多位中國大媽,所以這邊很像菜市場。

 

 

052 

在和平飯店亂走的時候看到飯店主管級的侍者,問他這裡有沒有可以參觀的地方?

他推薦了二樓的和平飯店博物館。

是一個小客廳大小的地方,有很多文獻資料銀器,可以想見當年接待外賓的風光。

遺憾之二:和平飯店裡有一間JAZZ BAR,我在台灣想說要找一晚上去聽,結果我沒去!

 

上海外灘這邊要慢遊,如果內心夠堅強可以一個人慢慢地逛

而我需要一個志趣相投的伴一起逛,我很聒噪的,嘴巴閑不下來。

 

111 

接近下午,小夥伴出現了,她帶我去K11吃午餐,然而我對商城沒興趣。

快速轉來新天地,這邊是上海最貴的地段。逛逛閒晃一下可以,裡面有很多酒吧可以待到晚上兩點。

畫面中的綠色大媽,我不懂你的時尚!

 

 

098 

這一個角落我很想轉進去,然而有一個攝影團隊不讓人往裡面走,不知道為什麼。

小夥伴也受不了熱氣所以不進去逛。

下次有機會要好好逛一下,我很喜歡歐式的陽台。

可能是因為我家就是有點點歐式的陽台,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風格。

 

 

103 

新天地很少旅行團,我跟小夥伴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左右,只遇到一團歐洲遊客。

外觀是以前保留下來的,內部都改建得很現代化。

 

 

153 

晚上小夥伴帶我去陸家嘴的濱江大道,也就是浦東,東方明珠塔所在地。

這邊的遊客比外灘少得多,適合好好地拍照。

我第一次成功手持拍全景,然而花朵屋頂那棟樓被我卡掉依然是失敗照片…

這邊非常的適合散步以及好好的聊天說話,因為外灘非常漂亮!

 

 

162 

很快的我們又回到我住的外灘這邊,人真的非常多,我發現小夥伴已經累翻了><

所以我們也是快速地拍好陸家嘴夜景,就擠著人群回去。

人這麼多,完全能理解發生踩踏意外。

外灘這邊也很多警察維護秩序,用大聲公在那邊吼著,然而我一點都聽不懂><

 

 

157 

這裡就是從外灘往陸家嘴拍過去的夜景,非常不清楚,因為這是卡位照。

我剛說了,外灘上人非常多,一旦卡到好位子就不讓了…

所以就意思一下有看到!

 

我8/3晚上六點多到上海,所以真正開始逛是第二天以及第三天。

第四天雖然是晚上的飛機但是我擔心又發生差點趕不上飛機的狀況,所以沒排行程。

然而這天晚上小夥伴似乎食物中毒拉肚子,因此隔天是我一個人的上海行。

 

我一定要說一下上海的地鐵匝道,為什麼是三根旋轉棒呢?!

台灣以前的超市也是這樣的匝道,但是我記得都是爸爸帶我過的,

所以我不太會過匝道,每次過去都被卡住甚至直接撞上去= =

小夥伴都無奈了。

 

好!先這樣。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