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上海,中國被稱作魔都的繁榮大城市。

最開始興起總有一天要去上海自由行這樣的念頭,是看完配菜太咸的<不夜城>。

裡面提到上海也只有大約一小段,卻是小誠跟武大郎的大轉折。

但是讓我非常想飛去上海看一看的主要原因卻不是這個,而是他們相遇的時候小誠吃的蛋塔。

是的,就是那個號稱可能是全上海最好吃的蛋塔

多年過去(從我看完書的那一年開始,至於是不是初版那一年已不可考。)

終於又燃起了想飛去上海看看的內心小宇宙。

 念頭不要只是念頭,要把它變成目標實踐出來!

(北捷殺人這樣的念頭不可取!連念頭都不可以有!!!)

不過說實在的,旅行只是人生選擇題的其中一個選項而已,不是非必要。

 

 

我的玩跟大部分人的玩不太一樣,甚至有點無聊。

小資女真的沒這麼大的財力在那邊跟人家弄什麼戰利品放整床><

我知道這樣很爽,但是做不到。(人要知道自己幾兩重QAQ

這次上海行只打算走走逛逛(不!我覺得以後不管去哪個國家都是走走逛逛的節奏)

然後拍很多建築的照片,那是歷史的軌跡啊!

 

但是我這個人不太看電影也不太看電視劇,看了也沒有說很認真這樣。

"跟著色戒遊上海";"感受一回情深深雨濛濛的狗血愛情"

這類有趣的旅遊方式對我來說都是天方夜譚……

其實是想有個對電影或電視劇很了解的人來帶我玩

 

七月幾乎都在準備考試,7/26考完。

而我堅持要8/3出發,因為8/10要交9月菜單,之後收心準備上HACCP課程。

從來都沒出國過,所以七月中先讓旅行社辦護照跟卡式台胞證(不是很好看!)

護照也可以自己辦,只是我真的沒時間。

網路上滿多篇教學的,這篇我覺得講得滿清楚。

 

 

我只有一週的時間可以準備這些哩哩扣扣的事情。

計畫週一拿護照跟台胞證;週二機票跟確定住處;週三週四就趕快排行程;週五換錢。

大概是這樣。

(是說,今年二月也是考完試再隔一天就要帶媽媽去高雄玩,只有一天規劃行程。)

反正就估狗上海旅遊景點,然後挑幾個自己有興趣的下來。

然後對照著地圖看它們在哪邊,怎麼安排路線這樣。

 8521  

78542  

當然討論行程還有上海的好基友一起,非常感謝她。

幫我順行程這樣。

 

我在配菜大的愛問上看到有人問上海旅遊,他說當作去台北跟高雄就好。

所以我就當作去台北跟高雄了

 

第一次面對機票真的好緊張呀!

問了智者我朋友-雪姐姐之後安心不少。

像是買機票注意機場稅跟燃料稅還有不同的航空公司的價錢呀!

然後還有班次是早去晚回、早去早回、晚去早回、晚去晚回,都會不同。

去了交通方便不?會不會睡機場之類的。

真的是受用不少,不然我真的是完全不懂……

第一次出國就自由行,真的有點冒險。

 

出去玩,放輕鬆然後小心謹慎一點。

只要順利到達住處,我就安心一大半了!

 

我是在BOOKING.COM訂房,流程比較簡便,

是訂青年旅社,說可以入住當天再付錢,比較方便。

因為我沒有信用卡,不過回台灣我一定會奔去郵局把金融卡換成VISA

 

 

 

 

 

先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旅遊 上海自由行
    全站熱搜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