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005_c    

(圖片來自木更工作室)

by配菜太咸

他們在台北相遇,

在上海重逢,

在愛裡定居。

 

我認為能寫出一部吸引人作品的作者,一定能寫出其他部。

看完秋雨微涼之後,很快速地爬文找到了不夜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接觸到感情這一塊,在愛情小說這部分的心得很弱。拿到小說將要喝的飲料準備好,打開封面就這樣進入作者筆中所描寫的世界,雖然故事屬於第一人稱,但是我始終記得自己只是外圍群眾。

 

整個故事很流暢,字裡行間淡淡的。清清流水的感情,從一次次的相處慢慢滋長。有人說:感情就是從每一次的吃飯聊天建立起來的!

我不太會寫心得,但是看完會讓人有種:這就是我想要的愛情!心情非常好,覺得世界美好了起來~ 

看這本書的當時我正逢職場低潮(你看看這本書我多慢才寫讀書心得),所以看到小誠那樣自由的工作模式非常羨慕,所幸多年後真的找到自由度高的工作^^

 

武大郎想利用新的戀情來忘記舊愛,當念念不忘的舊愛回來馬上拋棄救生圈去當吃回頭草的壞馬。

小誠可以理解,他知道:兩個重傷的人互相扶持只會更快的死在路上,小誠怎麼會這麼讓人揪心。 

這個作者目前只出版《不夜城》、《秋雨微涼》、《沒有人咖啡館》,至於不知道是否有生之年能看到出版的《查無此人》,作者還沒意願出版。這個作者的書我一直重複看很多次,因為真的很喜歡。筆下描述的每一個角色人物很吸引人。

 

其實配菜大的書已經在我的書櫃裡進出好多次,只是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寫好心得。

因為去趟上海回來想說不如一次把心得寫好。

 

 

 DSC_0285

買的時候,隨書附贈3張明信片。

就是那張陸家嘴夜景讓我決定去一趟上海。

 

之前寫的秋雨微涼心得在這裡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