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by南康白起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南康白起,男,生於遼寧,長於內蒙古。

同志網路小說作者。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是他最後一部作品

他沒等到承諾的那年,就走過了名為生死的那道門。

細膩平實的文字,讓人讀起來不禁鼻酸…

男友離開他準備結婚,最終他還是自私地發了簡訊:我等你到三十五歲,如果到時你還不來,我就找別人了。

說著放棄的這個人,怎麼就獨自跨過生死之門。

 

2008那年,他跳下長沙湘江,屍體漂流15天才被尋獲打撈。時年不到28歲

2014這年,如果他還在世,明年就到承諾的那年了。

是否就是,因為我永遠到不了三十五歲,所以我會一直等你…

獻給明年三十五歲的南康白起

 

南康白起這個名字,是在QQ群聊天的內容看到。

當時群裡只有我不知道,看著大家都在說,這首歌…這首歌…

好奇搜尋了下,原來有網友以《風聲》這首歌重新填詞,寫了《我等你到35歲》同名歌曲。

詞曲搭配,再想起故事內容,心裡一陣心酸。

尤其歌詞中那一段

別那麼殘忍

有人正新婚燕爾

有人江水中冰冷

情緒在這裡剛好醞釀到極致。

 

 

他文裡寫的:南康,南康,趕快長大。

南康,南康,別那麼虔誠,江面上誰的靈魂,漂浮著不肯下沉。

祝福下一世安穩,歲月靜好。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原曲:風聲

填詞:狐狸

 

又一次醒來睜眼直到淩晨

確認只剩自己一個人

浮生六記還說著現世安穩

如今已天地之分

 

一路走來還笑得自欺欺人

別問那祝福是假是真

七年的存在割捨掉有多疼

誰比誰陷得更深

 

別那麼坦誠

分開又何必多問

真相比謊話殘忍

別那麼認真

時間會淡漠傷痕

也許放手是新生

 

禁區裡的路要走得多堅忍

漸漸變得厭倦的眼神

那個說等到三十五歲的人

已跨過生死的門

 

別那麼殘忍

有人正燕爾新婚

有人江水中冰冷

別那麼虔誠

江面上誰的靈魂

漂浮著不肯下沉

 

太害怕離分

呼吸都如此熟稔

愛你和生命對等

熟悉像掌紋

卻只是今世今生

不能開口的身份

 

橋下的波紋

浮在江面的黃昏

多麼像現世安穩

 

中國網路歌手-晃兒演唱的版本聽來更讓人鼻酸

我等你到三十五歲

 

2015.6.30

南康白起滿35歲那天我用手機打了一長串文字想紀念這個人,一點選送出就全部消失。

整段文字花了我好長時間的,消失得一乾二淨。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