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5  

by Peter Su

生命就像一場遠行,我們完全不需要準備,花了一生所追尋的答案,其實都在路上而不在盡頭。

只要用心聆聽、感受,不要害怕成長過程中所帶給你的挫折和困難,如果這只是一趟單程旅行,那就勇敢地走下去。

一無所知的世界,路途中才會有驚喜,夢想與希望是棲息在靈魂中一種會飛翔的力量。

 

 

這位大男孩,是在Instagram上很幸運關注到的!

19開始當背包客,用細膩的心去閱讀這個世界,照片很溫暖,文字很正面。

知道這個大男孩時,我正處於職場撞牆期,心裡知道這份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許工作內容我能夠讓老闆級主管滿意,我卻不能妥協。工作要嘛開心做,要嘛待遇好。當時的薪水是新聞上的22K,出差沒有差旅費,出差住宿自理,每天都會有新的工作壓下來。月領22K扣掉差旅、扣掉長時間面對電腦眼睛小毛病看醫生,根本存不到什麼錢。

主管開導我:工作不會處理完,永遠都會有新工作壓下來,學習時間管理以及業務處理很重要。然後還敢跟我談理財!一直畫大餅給我,難道我真的認為半年都沒接到一個案子的5人小公司能夠5年內發展成50人的各部門規模?

工作說穿了就是為了生存餬口飯吃,即使如此,我寧願找份自己喜歡想要的,所以毅然決然地離開只短短待了半年的辦公室職涯。

 

發現方向錯誤,停止就是一種進步。

這句話真的直直撞進我的內心,明明就清楚自己找錯方向,雙方何必繼續浪費時間??離開之後,我知道主管以及老闆非常不諒解,被認為是草莓族抗壓性弱,吃不了苦也不思長進。

我真的很想有機會大聲的向他們說出:不是只有你給的工作才算是工作!

職業不分貴賤,我大學領域與這份工作隔層紗,即使業務交辦完成度良好,不喜歡還是不喜歡。離職後想做學以致用的工作,不需要你們的祝福中還夾帶奚落。

人生這麼長,粗略劃分三分之一學校;三分之一職場;三分之一退休生活。

有些事,不要想得太多,連勇敢不勇敢都不要去考慮,買了車票交了辭職信就走吧!

上帝真的會為你開一扇窗,沒這麼困難。

 

Peter Su可愛的大男孩,已成為我三次元的男神,為我榜樣在人生道路向他參考學習。

9/7的簽書會我去了~雖然有些許遺憾,但是未來總有機會補足!

arrow
arrow

    Viv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